土耳其卡帕多奇亚- 终于坐上了热气球了!

去卡帕多西亚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坐热气球,这是世界上最适合坐热气球的景点之一,上次在缅甸蒲甘由于季节原因没坐上,这次去土耳其就早早地就订好了热气球。

卡帕多西亚热气球公司有很多家,价格也不同,有的相差好几十欧元,冬季价格会便宜些,春夏季会贵很多。 我问了几家,订了个很有信誉的Royal公司的热气球,也最贵,要190欧,但据说pilot的技术好,玩这种冒险的东东还是小命要紧啊。卡帕多西亚热气球近些年出了几次世故,造成游客伤亡,以前每天都是各家热气球公司自己决定能不能飞,现在是政府根据天气情况统一决定可不可以飞,而且要等到早上才知道,所以大多数热气球公司只预定,不提前收费,只有当天确认能飞才交钱。

建议大家在卡帕多西亚至少呆三天,这样第一天飞不了可以后几天找机会。我本来定好到了卡帕多西亚后的第二天就坐热气球, 但Royal公司已经明确告诉我以后的两三天内全是满员,如果我们飞不了只能找别家了。 四月开始热气球就进入到旺季,我提前两个多月订都满满的,我们去的那三天中只有一天有最后两个位置被我订到了,可是不幸运的是我们订的那天热气球停飞。

从红线回来后想着去镇上的旅行社问问明后两天有没有位置。 先后问了两家后都告诉我们别费那个劲了,因为今天的热气球被取消了,明后两天各个热气球公司全部爆满。 算了,不飞就不飞吧,听老天爷的吧,就当省钱了,只能这么阿Q地安慰自己了。

我俩溜溜达达地逛了家店买东西,看到旁边有一家旅行社就跟女儿说再问最后一家吧。 进去一问,人家让我们进去到一边等等,等什么? 我有点迷糊,难道是有戏? 那时店里有两位中国来的夫妻正在跟店员说什么,似乎沟通不畅,店员让我帮助翻译。 原来他们俩用信用卡取钱却被机器给吞了,我让他们赶紧先给银行打电话,问了问他们以后怎么办,有没有钱回国,他们说明天就要离开了,回去的钱还是有的,就是现在交不上钱给旅行社了,那还好,放心了。 这两位走后店员说是我们的turn了,原来他们有两个热气球的cancellation,本来是要给刚才那两位的,现在可以给我们了。 听了有点不好意思哈,替刚才那两个游客可惜,不过既然是老天爷给我们的机会也不能错过啊。 要我们每人200欧,只有最后俩位置人家当然要多收点了。 不过他们不收信用卡要现金,我身上没有足够的现金,取钱卡也没带,店员说现在这位置很紧俏,只给我们保留三十分钟。 我娘俩赶紧撒丫子往旅店跑啊,跑得比兔子还快,去房间取了卡再折回,气喘吁吁地去取钱,MD,还被坑了10欧的手续费,好歹终于把钱给交上了。 告诉我们明天5点来接人就把我们打发了。

交了钱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,明天要是又飞不了咋办,热气球公司都是确认能飞才收钱的,这先交了钱到时候没人来接咋办,一大早找谁问啊。 不管了,赌一把吧。

回去祈祷一番但愿明天能飞成。 早早睡下,第二天一大早再摸着黑起来准备就绪,五点十分终于有人来敲门了,耶!我们真的要去坐热气球了!Thank God!

上了车后先登记个人信息,然后签生死状,有意外人家不负责任哦。 然后给拉倒一个漆黑的旷野,好冷,气温只有零度左右,幸亏把带的所以衣服都穿上了,好在没啥风。

先简单喝点咖啡吃点点心垫垫。 过一会就开始吹气球了。地上扁扁的那个就是气球,后面连着框。 框分小中大筐,大筐一般装20个人左右,小框七八个人,筐越大价格越便宜。 不过就冲着今天的爆满估计全是大筐。

 

开始吹了,五颜六色的气球一个个地竖起来了

 

我们的是Assiana公司的,是这个漂亮的彩色格子的,深一脚浅一脚地在田埂上走,好容易到了气球边上,我和闺女是最后两个爬到框里去的,正好在最边上。

起飞了,耶!虽然在陆地上有点冷, 可气球运行时要经常喷火,到了高空中反而暖和起来

 

咱的pilot

 

 

空中看到了好几个打着中文广告的热气球,有银行的,旅行公司和航空公司的。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!

飞过高山和谷底,下面的奇异的景观让人叹为观止。

 

 

日月同辉

 

该降落了,看到旁边的热气球降得很快,跟直线落体似的,有些担心这样心脏能受得了吗? 结果我们的飞行员技术杠杠的,缓缓地降,没觉一点不适,稳稳地落在了拖板车上。赶紧给孩子爸发个微信告诉他平安落地,去前他一直有不喜欢我们去做这个热气球,我答应他要是我们的热气球被取消了就不飞了,可结果还是又去坐了,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啊。

 

来一杯香槟庆祝一下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