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才!拿这些名画宣传防疫:最后晚餐仅剩耶稣1人

 

乌克兰广告公司联合政府,推出一系列名画防疫广告,其中,达芬奇《最后的晚餐》被修成仅剩耶稣一人。(图撷取自Looma网站)

疫情持续升温,乌克兰政府近期推出一系列结合9幅「古典名画」的创意防疫广告。例如,在达芬奇《最后的晚餐》的画作中,所有门徒都消失了,仅剩戴口罩的耶稣,藉此呼吁人们待在家裡,保持社交距离。

乌克兰广告公司「Looma」在网站提到,在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,许多人仍忽略防疫意识,因此近期和乌克兰文化及资讯政策部联合发起「隔离艺术」(Art of Quarantine)活动,让古典名画呈现出新面貌,并教导大众如何防疫、保持安全。

画作中,除了《最后的晚餐》外,还有米开朗基罗《创造亚当》,被修图成上帝递给亚当乾洗手;雷顿《奥斐斯与尤莉迪丝》中,奥斐斯戴起口罩,要求在公众场所保持社交距离;萨索费拉托《祷告的圣母》中,则让圣母戴一次性手套,表示如此一来可避免接触受感染的物体表面。

此外,其他使用的作品还有马格利特《人子》、大卫《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崙》、拉斐尔《穿红衣的年轻男子》、达文西《抱银貂的女子》以及韦斯特《沃雷尔太太如希伯》。

左图为韦斯特《沃雷尔太太如希伯》;右图为大卫《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崙》。(图撷取自Looma网站)

左图为雷顿《奥斐斯与尤莉迪丝》;右图为萨索费拉托《祷告的圣母》。(图撷取自Looma网站)

左图为拉斐尔《穿红衣的年轻男子》;右图为马格利特《人子》。(图撷取自Looma网站)

左图为米开朗基罗《创造亚当》;右图为达芬奇《抱银貂的女子》。(图撷取自Looma网站)

此条目发表在Publico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